【TOZ】【米库里欧篇】いつかの夢 抱枕Drama翻译

Mituki:

*括号里的是他们的内心活动,米库内心戏很多ww


*四段音轨合计翻译完了竟然要小1w字orz,看完请鼓励一下吧w


*米库前面一大段跟史雷篇重复的是他在回忆


*史雷篇在这里




いつかの夢 米库篇1


米库:你后悔当导师了吗?


史雷:不,没有的事。


米库:真的吗?


史雷:是真的,当然还有很困难的时候,但是我清楚的知道现在的世界需要导师,我成为导师也应该是有意义的。


米库:那就好,但是也别想太多了。总之太过于努力的话,身体吃不消的。


史雷:这点不用你担心啦。我也是为了自己想了很多事情呢,净化的旅途中能发现好多遗迹太好了之类的~啊,这样想不太好吗?


米库:不会~,这点程度的没事吧,谁也不会责备你的~


史雷:米库里欧你不要说啊,这样大家会在意我的。


米库:我知道啦,不说的。


史雷:顺带一提,之前我们发现的遗迹我全都记录下来了。总有一天一定要去。


米库:等完成了导师的使命之后,就随你喜欢去就好了。


史雷:那个时候米库里欧也要一起啊。


米库:当然了,只要史雷你愿意的话……


一起啊……史雷,史雷。


(好像已经睡着了。果然还是很累了吧。


我也要赶紧睡了,明天早上还要叫醒他。


话说回来,今天去的那个遗迹……)


史雷:一开始说要去遗迹的是米库里欧啊!


米库:不对,是史雷!


史雷:不是,是米库里欧!


米库:(果然不管怎么想都是对方先提出来的啊,肯定没错,史雷虽然一直都挺诚实的,但是有时候会很倔强,一旦决定了就不会让步,也不知道像谁啊,想不到像的人啊。)算了,比起这个来说……


史雷:你看,天遗见闻录这里的记载


米库:关于阿斯嘉时期的标准建筑的样式的记载啊


史雷:今天看到的遗迹的构造,跟这里记载的一样啊!


米库:是啊。


史雷:桥和墙壁的图案都有阿斯嘉时期的特点。


米库:而且那个遗迹的房屋和走廊的布局和天遗见闻录里的草图全部一致。


史雷:呐!绝对是这样!


米库:这可是大发现啊!


史雷:然后我现在重现看了下这个内部结构草图发现,这里,应该有个隐藏小屋啊,你看,这里,因为太小所以不太好看清……


米库:什么?啊,真的啊,如果只是间隙的话就很不自然,的确是隐藏屋啊,那个时候的那个墙后……


史雷:啊~~真是好浪费啊,就在眼前结果给放过了,要是事先就知道一定好好调查的。


米库:也就是它设计的有足够的巧妙啊


(虽然那样跟史雷说了,但是那里真的是隐藏的房间吗,虽然觉得只是间隙的话很不自然但是就说是隐藏房间好像也太绝对了。可能是被太想让它是个隐藏房间这样的想法给影响了。啊,真是的,想着这些头脑越来越清醒了,史雷呢?


睡得挺香的,我这么烦恼着那个遗迹的事情的说,这样下去好像也睡不着了,怎么办呢。


)对了,(再看一遍天遗见闻录吧,确认下那个草图,那里真的是隐藏房间还是只是间隙能弄明白这样的话就不会再介意就能睡着了。)嗯就这样吧,(史雷的天遗见闻录在哪里呢?好像是放在枕边了,额,那个哪是枕边啊,是把书当枕头了。说了多少次了那样习惯不好的!把他先叫醒?啊不行,要让史雷这样睡下去,放弃吗,不行做不到。)没办法,既然这样的话……


史雷?


哟西哟西,就这样睡着吧。(目前这个姿势可以不吵醒史雷然后偷偷把脑袋下面的书抽出来。轻轻地……轻轻地……)就是这样,还差一点。


(喂,别翻身,会压到书!


可恶,书完全被史雷枕上了,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动!不知道我的辛苦,露出那么幸福的表情。真是的,再试一次,轻轻地……轻轻地……说起来小时候,好像也跟史雷玩过类似的游戏呢,用沙子堆一个山堆,然后插根棍子,为了不让棍子倒下,依次减少沙子,很像那个感觉。哟西,这次一定,请一定要这样睡着啊,史雷!)


史雷:米……


米库:咦!?


史雷:秘银装备是很好的装备……什么时候能拥有就好了……


米库:梦话啊,真是吓人啊。


史雷:嗯~~


米库:脑袋想再动呢,不能让他这样。


史雷:嗯~~~~


米库:还差一点就能拿到书了,这之前给我老实点。


史雷:嗯~~~~~~~


米库:好了拿到了!这样就行了。史雷也……没醒呢,很顺利,那么就来看看那个遗迹的记载吧。嗯,太黑了根本看不见,果然没有灯还是够呛啊,把枕边的灯打开好了。嗯,这样就行了。


史雷:嗯~~诺尔敏……


米库:!?


史雷:好多诺尔敏在跳舞……这就是诺尔敏dance吗……


米库:呼,好危险。(不能开灯,史雷会醒。)这样的话,只剩下这样了,有月光的夜晚太好了,还是能勉强看书的。关于那个遗迹记载的,是这里吧。要注意不要掉了史雷夹的记录。嗯嗯……原来如此,这个结构的话果然还是像史雷说的那样,隐藏房间比较合理啊。看来不止是妄想呢。这样的话入口是这个房间,还是这里?大概这个房间的这里或者是这个房间的这里,是哪个呢?哪个好像都有可能,好像没有什么能特定隐藏房间入口的技术。这样的话就只能实地考察一下了。我在说什么啊,不能那样做的吧,但是好在意啊,虽然知道不行,脚却迈向了房间外面,要去吗,现在去那个遗迹吗,不行不行不行,放着睡着的史雷不管去做这种事情,至少也要明天跟史雷一起,那也不行,刚才史雷说要去是我说不行的,要去的话只有今晚…把史雷也叫醒,不行不行,那样也太任性了,冷静下来,那样的话就只能,啊……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史雷:就是的啊~


米库:!?史雷,你醒着吗!?


史雷:你那么大声的碎碎念然后走来走去的不可能不醒的吧。


米库:大声?我发出声音了吗?


史雷:你自己都没发觉吗?


米库:噢噢……(我是多没自觉,不像我!)


史雷:严密的说是从米库里欧开灯的时候醒的。


米库:从那个时候开始?那为什么不叫我?


史雷:因为看着米库里欧那样也挺有趣的。


米库:!?(真是羞耻)


史雷:看着伴着月光在努力看天遗见闻录的米库里欧,想起了我之前也这么做过呢~你记得吗,太热衷于看书结果被爷爷骂的事情。


米库:记得啊,那个时候的史雷结果书被拿走硬逼着去睡觉的。


史雷:但是还是不能放弃让米库里欧去爷爷那里偷偷把书拿回来。


米库:是呢。


史雷:开灯的话会被发现的所以只靠着月光拼命的继续看着书啊,真是怀念啊,那个时候的我跟刚才的米库里欧一模一样啊。


米库:的确是。


史雷:结果我们跟那个时候比内在完全没有变呢。那么,就让我来听听米库里欧老师的推论吧~那个遗迹的隐藏房间的入口是在哪里呢。


米库:哦,这个房间这个墙上或者是……


史雷:或者是这个房间的这个墙上,我们看的时候是怎么来着?


米库:觉得跟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不同……


史雷:但是那个时候没觉得会有隐藏房间啊。也难怪会看漏啊。我也认为入口是在这两个地方的其中一个。剩下的我们去实地确认下吧。


米库:难道你想现在去?


史雷:现在可不能说不行哦,米库里欧也想去吧。


米库:是这样没错但是……


史雷:我们就赶快去然后快速调查下那个隐藏房间就好了,这样的话不用大家担心我们就可以马上回来了。


米库:这样啊,这样的话……


史雷:走吧


米库:我知道了


史雷:为了不让大家发现出去的时候要悄悄的哦。


米库:知道啦,已经是半夜了,被发现的话肯定要被制止的。






いつかの夢 米库篇2


史雷:啊……没去成遗迹啊……


米库:是啊……


史雷:悄悄从宿屋出去的时候还挺顺利的。


米库:没想到一到外面就遇到了扎比达。


史雷:扎比达那家伙为什么会在那里啊?


米库:不知道,但是这样的话我们的计划泡汤了


史雷:要是能安静点也能不被大家发现蒙混过关的说。


米库:发出那么大的声音怎么也没办法了。


史雷:而且没想到罗洁她们会那么生气啊。


米库:真是的。


史雷:明明都跟她们说明要去遗迹了。


米库:虽然我预计到了要是被罗洁或者艾德娜发现的话会这样……(史雷本来就不太会说谎,想要骗罗洁和艾德娜是不可能吧)


史雷:那个遗迹白天已经去过了,而且我和米库里欧两个人去的话晚上也不会那么危险的啊。


米库:根据大家说的,比起危不危险,更怀疑我们会不会到第二天早上还没回来。


史雷:怎么会呢……是吧?


米库:那是当然的吧!(至少知道了跟遗迹有关的事情已经不被大家所信任了)


史雷:艾德娜还说作为惩罚要跳诺尔敏舞呢


米库:真是的,诺尔敏舞到底是什么。


史雷:刚才我好像在梦里见到了。


米库:我根本无法想象(这样的话简直是双重羞耻)


史雷: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米库:什么怎么办,只能乖乖睡觉了。


史雷:睡意早就跑啦,米库里欧就能睡着吗?


米库:可能很难……


史雷:对吧。


米库:但是我们也没啥能做的事情了。


史雷:是说只要不出屋就做什么都可以了吧,干脆一整晚都讨论遗迹什么的?


米库:虽然是很有魅力的提案但是不能赞成啊,这肯定会对第二天有影响啊,而且这么做的话肯定又会想去看遗迹的。


史雷:果然是那样吗。


米库:还是不要做多余的事情比较好,下次要是再被发现想要溜出屋的话,肯定就不止诺尔敏舞那么简单了。光想想不知道会被说什么就觉得很恐怖。


史雷:也是的啊,放弃遗迹探险吧,只能乖乖的躺着吗~


米库:躺下老实待会肯定一会就会觉得困的。


史雷:是吗?这次好像不会那么简单啊~


米库:那么你数羊就好了。


史雷:这个刚才也试过了,虽然我数的不是羊而是野猪,米库里欧也试试吧,还挺有效果的。


米库:不,我就算了


史雷:干脆数诺尔敏算了。


米库:现在要数诺尔敏的话感觉会做噩梦的,我会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去想的,这样就行了吧。(话虽这样说,但是实际会怎么样呢,最坏的结果我不睡也没事,得让史雷睡觉才行)


史雷:嗯~怎么办呢~啊,对了,我想到件好事!


米库:好事?


史雷:米库里欧就在屋里呆着,等等我,马上就回来!


米库:史雷?让我在屋里,他一个人去哪里了,去跟着他比较好吗,不,就算是史雷也不会做出再让大家担心的事情了吧。嗯~怎么办才好呢。好慢啊,说马上回来难道是骗人的吗。还是跑外面去了?果然应该跟过去啊,已经没办法等了,去找吧……


史雷:久等了~


米库:你去哪里了!史雷!你知道我多担心……嗯?你手里拿的是?


史雷:我借了厨房泡了杯茶,给,这杯是米库里欧的。


米库:哦,哦哦。好暖和啊。


史雷:小时候我要是像现在这样睡不着的时候,米库里欧就这样给我泡茶来着。我想起这件事就也想学你做一下。


米库:你还真是能记住这些小事啊。


史雷:是米库里欧为我做的事情吧,不可能忘记的~


米库:哦…(这种事情不要不害臊的就说出来啊,我都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了)


史雷:趁还没凉赶紧喝了吧。


米库:啊啊……(真是的,你这个家伙)


史雷:怎么样?


米库:好喝。


史雷:太好了~我也尝尝~啊~真的,好喝~


米库:这样身体暖和起来就能睡好了。


史雷:以前的我也是这样的,能记着真是太好了。我们肯定像这样,以后也会制造很多回忆的吧。


米库:啊啊。


史雷:虽然导师的责任很重大,净化的旅途也充满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像我们这样,一直不变的继续下去吧。


米库:是的呢。


史雷:哟~西,身体暖和起来了就变得想睡…的感觉。


米库:趁现在赶紧睡吧,要是错过了就又麻烦了。多谢款待,很好喝哦。


史雷:不客气~


米库:(史雷经常说我们跟小时候那样没有变,但是这是真的吗。我自身认为我们周围的环境,互相的关系,跟之前明显是变化了。虽然这样跟史雷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忘记,但是在导师的旅途中,史雷有所成长,为了追上那样的他,我也要更加成长才行,自己能和史雷这样一起到什么时候呢,最近会开始这样想。史雷均匀的呼吸声,已经睡着了吗,真快啊。)


史雷:米库里欧……


米库:怎么了?


史雷:今后也要……在一起……


米库:史雷……(刚才的是梦话……吗?)


(一起啊,是的呢,还是不要想太多了吧,关键的是我自己今后想怎么办。史雷,我虽然也像你那样不怎么说出口,但是我一直都很感谢你,跟你在一起我才能像这样,接触到宽广的世界。希望今后也能在你身边,互相鼓励互相支撑着走下去。这就是我的愿望。)


好了,我也睡吧。(茶的效果出来了,离睡着还差一点了,要不试着数数诺尔敏?但是刚才刚跟史雷说完不愿意……一只诺尔敏,两只诺尔敏……哦呀,这个好像还真有效果,意识逐渐地……三只…诺尔敏……)


——米库篇完——



此图转自推特ps作品,因为觉得太合适了就贴在这里www

评论

热度(2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